荔湾区基层委员会举办骨干党员培训班

2021年1月15日,荔湾区基层委员会在荔湾区民主党派中心会议室举行第四届基层委员会骨干党员培训班,邀请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秘书长龙建平和农工党广州市委员会秘书长兼组织宣传处处长夏凤华授课,来自6个支委24名党员参加培训。

基层委员会主委毕清简要回顾了基层委员会2020年工作,为获得市委会表彰的抗疫先进党员和2020年度先进个人颁发证书,并对2021年基层委员会在参政议政、组织建设和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培训重点开展2个主题课程。首先由夏凤华秘书长给党员们讲授党课,她从农工党党史入手,重温我党光荣历史,回顾了市委会和荔湾区基层委员会的建立和发展历程,阐述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希望党员们不忘合作初心,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龙建平秘书长给党员们作了“如何撰写社情民意”的主题授课,通过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大家熟悉的社会焦点、难点问题为例子,深入浅出地让党员们了解社情民意信息的重要性和意义,并传授如何写好社情民意信息的知识技巧,进一步夯实了党员们履职参政的理论基础。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收获很大:通过学习党史,增加了大家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社情民意信息撰写培训对提高自身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有很大帮助,希望多举办此类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