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超群当选农工党恩平市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5月13日,农工党恩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农工党恩平市委员会会议室召开。农工党恩平市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农工党江门市委员会副主委、二级调研员朱万水,农工党江门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候选人白云梅,恩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彩堂,恩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梁朝贺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余超群当选农工党恩平市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农工党江门市委员会副主委、二级调研员朱万水对余超群同志当选为农工党第八届恩平市委员会主委表示祝贺,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农工党事业发展的中共恩平市委统战部表示感谢,并对农工党恩平市委员会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思想建设,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中共恩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工作;三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人才强党”战略,构建起一支素质高、业务精、参政议政能力强的代表人士队伍,为换届工作做好准备。

恩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彩堂对余超群同志当选为农工党第八届恩平市委员会主委表示祝贺,对农工党恩平市委员会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农工党市委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正确方向,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充分发挥参政党的职能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推动我市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二是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多形成有见地、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成果,多提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同时,充分履行民主监督责任,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三是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队伍;注重培养后备干部,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强化队伍作风建设,不断壮大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为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储备人才,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新当选主委余超群在讲话中,向上级农工党组织和中共恩平市委统战部的关心和支持以及农工党恩平市全体委员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余超群表示将团结恩平市全体农工党员,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政治思想引导工作,引领全市农工党员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正确方向,为推动我市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提升领导班子成员的“五种能力”,为更好履职尽责奠定坚实的基础;注重培养后备干部,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不断壮大农工党队伍,努力开创我市农工党工作新局面。二是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农工党特色优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聚焦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乡村振兴战略、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大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查实情、建诤言、献良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强化提案、议案撰写技巧的培训学习,注重提高提案议案质量,努力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积极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督促我市各项改革发展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发挥组织优势,做好社会服务。以“健康恩平、美丽恩平”为主题,加强上下联动,拓宽服务内涵,创新服务方式,探索新的工作思路,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持之以恒,讲求实效,努力打造具有恩平农工特色的社会服务品牌,引领社会服务工作向更深层次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推进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不断提升农工党的社会影响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