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花都区基层委员会举行换届大会

2020年10月25日,农工党广州市花都区基层委员会举行换届大会。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广州市委会主委余明永,中共花都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波,农工党广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邓小建、秘书长兼组织宣传处处长夏凤华,区委统战部党政科科长黄建凯等领导出席会议。花都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到会祝贺。

花都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叶念军代表农工党广州市花都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在过去五年里,花都区基层委员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花都区基层委员会五年来共提交提案议案52件,多次被区政协评为“参政议政先进单位”, 2017年被评为农工党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基层组织”,2018年被评为农工党广州市委会“组织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基层组织”,2020年被评为农工党中央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党史和理论工作先进基层组织”。此外,基层委员会党员5年来获得农工党省委会、市委会先进个人表彰近50人次。基层委员会党员人数从2016年的93人发展至112人,在民营经济、律师、环境保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教育、国土规划等领域均吸收了优秀党员,党员年龄、学历、专业结构不断得到优化。

会议选举产生了农工党广州市花都区基层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叶念军、洪树伟、王帅、叶福棉、钟小兰、毕宝英、李春灵、谭锋、刘冬桂、徐婉君、晏德晴、陈仁山、龚国山、张云芳、李岩十五名党员当选为委员,其中叶念军为当选为主任委员,洪树伟、王帅、叶福棉、钟小兰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叶念军代表新班子明确工作目标: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务实创新,认真履行职责,为建设花都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把农工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把花都农工的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九三学社花都委员会主委陈英代表花都区各民主党派致贺词。

李波常委代表中共花都区委讲话,他肯定了花都区基层委员会的工作,尤其是对花都区农工党员发挥优势全力以赴同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感谢,希望新一届班子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画出更大同心圆;希望更加注重服务中心,始终围绕区委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发挥民主党派优势,建言献策;希望更加注重自身建设,始终保持民主党派服务大局、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余明永主委对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向中共花都区委、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区各民主党派等相关单位对农工党花都区基层委员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新一届花都区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笃用,融会贯通;二是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要带领全体党员在中共花都区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活动,加强自身建设和组织建设,加大组织发展力度,不断传承和发扬农工党先进基层组织的优良品质;三是要把广州市和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同时服务好抗击疫情和改革发展安全稳定民生各项工作,助力在一个战场打赢两场战役;四是要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要把实施花都区“十四五”规划作为议政建言的着力点,共同谋划好花都区发展大计;五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委员会全体党员的界别和智力优势,积极配合市委会和区委统战部打造“同心”社会服务品牌,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民生。(钟小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