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性 守护健康

——农工党罗湖区总支部举办“女性肿瘤科普与医保政策讲座咨询和义诊活动”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在举国上下喜庆“两会”召开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妇女节”。为庆祝这个美好的节日,提高妇女健康保健意识,3月9日下午,农工党罗湖区总支部联合市医疗保障局罗湖分局、湖景社区工作站在湖景社区举办了女性肿瘤科普与医保政策讲座咨询和义诊活动。在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罗湖区总支部负责人肖敏静的带领下,来自乳腺外科、甲乳外科、妇科、产科、肿瘤内科等多个科室的10余名农工党党员专家积极参加活动,农工党市委会机关一级调研员伍洪瑛,罗湖区总支部副主委赵丹、罗伟香以及市医疗保障局罗湖分局和湖景社区的主要负责同志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大力支持。

活动特邀农工党深圳市委会人口资源工作委员会委员、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肿瘤内科主任高文斌作《女性保健课堂》讲座,他生动活泼、妙趣横生地讲解了一些常见妇科疾病的症状、治疗和自我防护知识,获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义诊和医保政策咨询现场,前来就诊和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专家们认真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分析病情、答疑解惑,在妇女多发病及常见病的预防、筛查及用药知识方面提供详细讲解,帮助妇女同志掌握健康保健知识,并提出合理化的治疗和健康知识的指导。

本次活动的专家们严谨负责,现场气氛热烈,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引导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质,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罗湖区总支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