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深圳市委会科技工作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3月28日下午,农工党深圳市委会科技工作委员会在南山区高新南七道深圳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楼A1302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常委、科技工作委员会主任王芡,科技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卢瑞祥、王双卫、陈仕国,委员余涛、马岚、戴鹏、梁瑾之、李维平、王雪祥、方明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芡主持。

会议学习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2020年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非凡成就,为实现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的发展目标,我国将围绕“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八大举措持续发力。科技工作委员会结合自身工作,重点学习了“依靠创新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等内容,努力把握国家“十四五”期间在科技领域的重点发展方向,争取结合深圳的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提案和建议,为深圳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重点讨论了申报省委会调研课题的进展情况。目前已初步拟定开展《关于加速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落实省委“一核一带一区”战略的建议》《关于加快推动医疗器械制造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城市居民养宠物狗管制的对策与建议》(均为暂定名)等三个调研课题,分别组建了三个课题小组,组织相关委员和行业专家认真撰写调研课题申报材料,确保按照市委会要求按时完成课题申报工作。









会议还研究确定了科技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计划,并讨论调研学习交流和社会公益活动等内容。(深圳科技工作委员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