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环卫工人 致敬城市美容师

农工党深圳光明区直属支部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爱心义诊活动

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他们不怕脏不怕累,辛勤工作,为深圳建设生态宜居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同时,他们其中的许多人已年过花甲,身体健康状况令人堪忧。医者仁心,关爱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是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7月15日,农工党光明区直属支部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在木墩文化公园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爱心义诊活动,为近百名环卫工人及周边居民提供医疗服务。

在义诊现场,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外科、中医科、眼科的25名农工党党员专家认真询问了每位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情况,为他们免费做心电图、血压、血糖等项目的测量和检查,并向他们宣传医疗保健知识、解答医学常识问题、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环卫工人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义诊活动给他们带来了便利,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

农工党光明区直属支部主委胡任重表示,此次公益活动即是对环卫工人的关爱,也借此机会呼吁全社会尊重劳动,爱护环境,为建设美丽深圳做出一点小小的贡献。今后,光明区直属支部仍会持续关爱环卫工人群体,积极开展献爱心送温暖的公益活动,传播社会正能量,为构建和谐社会、共建美丽城市家园做出民主党派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农工党光明区直属支部一直致力于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打造了“爱心衣库”服务品牌,六年来累计向青海、四川、云南等地的贫困山区捐赠爱心衣物2200箱;赴大鹏新区、汕尾市陆河县等地开展爱心义诊活动500余人次;资助广东怀集、云南大理、贵州省大方县、青海循化县等80名贫困优秀学生费用82万元;向韶关市曲江区希望学校捐赠学习资料和体育用品价值2万元;发动党员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赠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额温枪等防疫物资7.8万元,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深圳光明区直属支部  陈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