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深圳龙岗区五支部参观国家基因库和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维护核心、固守圆心、激发创新活力,加强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支部凝聚力,9月24日,深圳龙岗区五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国家基因库和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位于大鹏新区的国家基因库进行参观学习。国家基因库是世界领先的国家级综合性基因库,具备遗传资源的“存、读、写”能力,即存储生物资源和基因数据、对遗传信息进行读取及合成运用,并以此为基础搭建起挖掘基因资源,支撑生命科学研究与生物产业创新发展的公益性、开放性、引领性、战略性科技平台。

在华大基因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党员们深入了解国家基因库的架构、建设情况、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和产品,并参观华大基因历代基因测序仪、基因测序工作间、生物信息数据库等。其间,党员们与现场工作人员就基因科技在未来医疗领域的应用、基因技术在疫情防控上的应用等问题展开热烈探讨。

随后,党员们来到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充分了解与认识东纵主力北撤山东等历史事件,回顾历史,缅怀先烈。

此次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取得了良好成效。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学习先进理念,积极拓宽视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高质量推进党派工作作出积极贡献。(龙岗区五支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