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基层委员会赴海丰县开展学习交流

2020年11月19至21日,荔湾区基层委员会在主委毕清的带领下,一行12人赴汕尾市海丰县参观红色基地,学习精准扶贫经验,交流卫生健康发展与党派建设。

汕尾海陆丰革命根据地,是全国十三块红色革命根据地之一,是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时期广东进行革命斗争的重要舞台,以彭湃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先辈在此留下了许多珍贵的红色史料和革命遗址,革命精神在这片红色热土上代代相传,历久弥新。

党员到新山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学习

党员到新山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学习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新山村、红宫红场等革命遗址。1922年,农民运动先驱彭湃和妻子蔡素屏回鹿境乡新山村开展农运宣传工作,发动广大村民踊跃投身革命,涌现出“一门七英烈”、“父子三烈士”等广为传颂的感人事迹。新山村掀起了一波又一波、轰轰烈烈的革命热潮,在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许多英雄为革命献出生命和鲜血,英雄的历史使新山村成为了名符其实的红色村庄。1927年10月,在中共东江特委和彭湃同志的领导及南昌起义部队红二师的配合下,海陆丰人民举行第三次武装起义,成功建立海陆丰苏维埃政府,红宫、红场成为中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所在地。海丰红宫、红场旧址是中国大革命时期彭湃领导海陆丰革命斗争的重要见证。

随后,大家来到温厝村,该村作为海丰县省级新农村示范片重点主题建设村之一,充分保留乡村特色,利用好省级近千万元的资金投入改善村容村貌,发展茶叶种植产业,利用声、光、电、水幕等先进元素建设网红打卡点,带动村民脱贫致富;村内处处可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宣传亮点,寓教于行,积极打造乡村旅游品牌,注入发展新动力。

活动期间,荔湾区基层委员会与农工党海丰县总支部开展座谈交流。海丰总支主委钟少卿就党派发展、参政议政、卫生健康发展、疫情防控、精准扶贫等问题热烈探讨,大家均表示要在中共领导下履好职,积极参与和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共海丰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锦锋同志应邀参加座谈。

荔湾区基层委员会与海丰县党总支开展座谈会

荔湾区基层委员会与海丰县党总支开展座谈会

本次学习活动大家收获满满,既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了政治站位,又感受到生态环保、文化旅游对乡村风貌的提升,开拓了参政议政视角。(聂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