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农工党福田区基层委员会在行动

2022年1月7日,深圳在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中发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疫情再度牵动人心,福田区的农工党党员们纷纷积极投身到抗疫战役中,在疫情防控的各个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防控之流调

福田区二十四支部主委曾维是福田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自疫情伊始就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默默为我市疫情防控流调工作贡献力量。她所在的流调组是24小时值班,负责追查排查密接、次密、采样控制传播链,尽快控制疫情传播。1月11日,深圳市二医院门诊发现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调查、采样、流调等工作随即展开,为了快速阻断病毒传播趋势,防止疫情不断扩大,身在专项组的曾维夜以继日地通过与密接、次密接者电话问询,并参照现场实际情况、大数据系统智能分析结果等信息和线索快速摸排可疑人员可能波及的人群及场所范围,为公安部门、社区防控人员提供准确意见和方案。为了随时处理新的疫情,她和同事们都是吃住在办公现场,白天晚上连续工作。

疫情防控之社区管理

福田区十九支部党员刘仲华是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益田社康主任,一直积极参与社区三人小组居家隔离、健康管理、转运、上门采样、集中采样、新冠随访和疫情舆情处置工作,曾经处置过深圳市首例隐瞒行踪被立案的确诊患者引起的社区舆情和深圳市首例新冠学生复阳的相关工作。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已经调往社区医院筹备组的刘仲华仍然和科室的所有人员并肩战斗在抗疫一线,在积极处理三人小组相关工作的同时,还主动请缨参加了此次的集中采样工作。

疫情防控之转运密接与次密接

福田区十九支部委员翟芬芬是新港社康中心主任,在深圳本轮疫情发生后积极承担转运密接和次密接居民的抗疫最前沿工作。从深圳疫情发生至今,两个社区的转运任务全部是由翟芬芬一个人承担。她任劳任怨,默默付出,受到了社康中心员工和社区工作人员的高度赞扬。

疫情防控之核酸检测

每次疫情爆发,核酸检测所需要的医务人员数量是最多的,截至2022年1月14日,深圳市福田区已进行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在深圳本轮疫情中,农工党福田区六支部副主委王敬华、二十六部副主委邓靖怡,二支部党员孙虹、五支部党员范憬超、十二支部党员钟俊华、十六支部党员吴静、十九支部党员何通洲等同志纷纷参与各个核酸检测点的核酸检测工作。每位党员从1月7号至今持续参加核酸采样工作,为不影响正常的工作,党员们常常是下班后匆匆吃完晚饭就赶往核酸检测点参与核酸采样工作,穿防护服、标本消毒、核酸提取、加样扩增,每一个步骤都谨慎对待。

福田区十八支部主委朱社宁作为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严抓防控第一阵线,以最快的速度调集300多名医务人员,组成采样队伍,增援深圳核酸采样工作。从1月7日至13日先后派出多支核酸采样队伍共计280人前往龙岗、罗湖等地,完成核酸采样十万人次,“逆风而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福田区的农工党党员们用奉献和担当践行着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他们以点滴萤火逐渐汇聚鹏城之光,与时间赛跑抢占疫情防控高地,用铮铮铁骨誓与疫情奋战到底,相信在众多农工党党员和医务工作者不计得失的努力下,深圳必定能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福田区基层委员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