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佛山市禅城区总支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022年1月16日上午,农工党禅城总支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农工党佛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薇、秘书长陈光,以及中共禅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陆志毅、党派股负责人王曌宇应邀出席会议。农工党禅城总支各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党员,优秀党员代表和2021年度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农工党禅城区总支部主委谢海青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刚刚过去的一年,禅城总支坚持围绕佛山市、禅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社会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多途径多渠道多种形式积极参与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认真履行民主党派职能,积极撰写高质量提案议案、信息及理论文章。总支党员中现任佛山市人大代表1名;禅城区人大代表2名,其中禅城区人大常委1名;禅城区政协委员8名,其中,禅城区政协常委3名。2021年总支党员提交人大建议9件,政协提案立案7件。总支还被评为2021年禅城区政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钟文光、徐玉发同志被区政协评为2021年度优秀履职委员并荣获政协禅城区第四届委员会“白玉兰奖章”。2021年,禅城总支分别向农工党市委会、区政协、区委统战部等报送社情民意信息148件,采用122篇,其中被国家级采用5篇次,省级采用6篇次,市区级各级部门采用111篇次。周秋洋委员撰写的理论文章《毛泽东和邓演达在大革命时期共同领导农民运动的革命实践及历史意义》,荣获农工党中央2021年理论研究优秀论文一等奖,并入选中共禅城区委党校主编的刊物《熔炉》创刊号。曹洪林副主委撰写的理论文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务探微》《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作好港澳台统战工作》也被统战部采用。

农工党佛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薇认为,农工党禅城总支新一届班子成员团结合作,开创了良好的工作局面,整体工作有了新的起色。在新的一年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农工党在参政议政方面的重要作用和重大责任;要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民主协商中的积极作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的理念提升自身素养和业务能力;要继续发扬在社会服务方面优良作风,为建设美丽禅城、健康禅城贡献农工党的力量和智慧。  

陆志毅副部长表示,2021年虽然在疫情期间开展工作存在较多的困难,但是农工党禅城总支依然顺利完成换届,平稳进行了政治交接。农工党成员更是奔赴抗疫一线,作出贡献。在参政议政方面,农工党禅城总支人才济济,涌现了各类新的优秀人才,老中青结合在参政议政工作上再进一步,取得佳绩。在社会服务方面,捐款捐物,表现积极,希望禅城总支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积极为禅城“六城”建设建言献策,联手推进“六城”建设,打造高品质禅城。

本次会议上农工党禅城总支对2021年在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3个基层组织和34名党员进行了表彰。( 农工党禅城总支 员曹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