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福田区基层委员会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暨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3月20日上午,农工党深圳市福田区基层委员会在福田区统一战线事务中心召开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暨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培训会议。农工党中央委员、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深圳市委会主委常巨平,省委会秘书长龙建平,省委会常委、深圳市委会副主委王坚,省委会委员、深圳市委会副主委陆卫平,省委会人口与资源环境工作委员会主任屈娟,深圳市委会秘书长杨灵祥等同志出席。会议由深圳市委会常委、福田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李民炬主持。农工党福田区基层委员会约70名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参加会议。

常巨平主委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的发展指明方向。每一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先行示范区的责任担当,努力为全国全省全市全区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常巨平主委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要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讲好农工故事,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民生问题出发,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深圳市特别是福田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贡献农工力量。

省委会秘书长龙建平应邀作为本次参政议政能力培训的主讲人,以“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为主题,从新冠疫情防疫抗疫的角度切入,简洁生动、重点突出地讲述了如何发现社情、了解民意,如何搜集资料、充分调研、撰写信息内容,以及如何准确选取报送时机,深入浅出,让党员们对社情民意信息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龙秘书长以深厚的功底、丰富的经验、生动的案例传授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特别是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的方法,并勉励党员,在参政议政工作中,最重要的是要做有心人。

党员们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了解到“从说到写”的实现途径,以及“从写到精”的提高信息质量的方法,理论和业务素养得到新的提高,精神境界上得到新的升华,对今后更好地履职尽职有很大的帮助,充分激发了大家参政议政的信心和热情。

此次培训会议,由深圳市福田区基层委员会和省委会人口与资源环境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深圳市委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协办。(农工党深圳市福田区基层委员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