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华南农业大学总支“庆国庆·聚同心”赴江门新会学习调研

2021年9月28日,农工党华南农业大学总支一行20多位党员在主委倪根金教授带领下赴江门市新会区开展“庆国庆·聚同心”学习调研。学校中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木明、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参政议政处处长林裕雄等应邀参加活动。

此次学习调研的地点分别是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无限极新会生产基地和新会陈皮村。李锦记集团是一家拥有一百三十余年历史的跨国民族企业,其旗下成员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中草药健康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主的现代化大型企业。

农工党华南农业大学总支一行首先来到新会无限极生产基地口服液智能制造大楼暨养生文化体验中心,了解李锦记家族的创业经历和“思利及人”“永远创业精神”等企业核心价值观。该养生文化体验中心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形式,将中华优秀养生文化与现代科技充分结合,打造出一个全感官展示体验空间,不愧为首批“全国食品科普教育基地”。华南农业大学有若干学科与李锦记、无限极进行科研合作,农工党员杜冰教授、贺丽平副教授主持或参与了其中一些产品研发。

参观无限极新会生产基地

参观无限极新会生产基地

农工党员杜冰教授介绍为企业研发的果酒

农工党员杜冰教授介绍合作研发的果酒

在无限极多糖生产车间,大家透过窗口近距离观看行业内首条智能化、自动化、连续化生产的10毫升口服液生产线,考察调研了新智造时代的工厂。在“永远创业精神楼”,大家参观了“百年味道”展览,了解1888年创办人李锦裳先生发明蚝油后,李锦记百年来起步、崛起到腾飞的高速发展历史。

其后,农工党华南农业大学总支一行来到新会陈皮村。此村是以新会陈皮“种植、收储、鉴定、研发”为核心,集陈皮交易、特色餐饮、休闲养生、文化旅游于一体的中国首个大型特色农产品商业文化综合体。大家仔细观看刚刚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新会陈皮不同生产年代的产品,了解陈皮的多种利用形式和产品,自费品尝陈皮茶、陈皮雪糕和陈皮花生,感受文化底蕴浓厚的陈皮文化。

本次学习调研,得到了学校中共党委统战部的支持。通过这个调研,党员们对岭南两大传统食品的历史、工艺和产品有了具体的了解,更对企业精神有了直接认识。(文/农工党华南农业大学总支,图/刘小平、冯学林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