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机关工会开展“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参观学习活动

9月29日上午,农工党广东省委会机关工会一行赴珠海市淇澳岛,广东省党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苏兆征故居陈列馆开展“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参观学习活动。

1885年11月11日,苏兆征就出生在这里,并度过了青少年时代。他早年加入孙中山同盟会,领导过1922年的香港海员大罢工和1925年的省港大罢工,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华全国总工会执行委员、委员长,武汉国民政府劳工部部长、广州工农民主政府主席等职。他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工人运动的伟大先驱者和著名领袖、中华全国总工会的主要创建人和领导人、国际工人运动活动家、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

2009年,苏兆征被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他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中华民族和无产阶级的革命事业,是珠海人民的骄傲。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苏兆征铜像,通过参观大量的图片、文献资料及实物展品,了解苏兆征从普通海员成长为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领袖,为中国革命事业浴血奋斗的光辉事迹。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接受了一场心灵的洗礼,深刻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历史责任感。

活动中,大家还来到了珠海市横琴新区展示厅参观。

展示厅以“横空出世,琴鸣天下”为主题,分为“印象篇”、“足迹篇”、“规划篇”、“建设篇”和“未来篇”五大展示单元,直观生动地展示了横琴新区的规划和发展成果。

活动结束后,大家说,这次的参观学习活动既接受了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又亲身体会了粤澳深度合作区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收获很大。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学史明理,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主动性;学史增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学史崇德,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学史力行,增强切实履行民主党派机关工作人员职责的自觉性。(省委会机关工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