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光明区总支部委员会筹备组成立大会召开

2020年8月10日下午,农工党深圳市光明区总支部委员会筹备组成立大会在光明区华夏二路光明商会大厦十六楼民主党派服务中心会议室顺利召开。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深圳市委会主委常巨平,中共光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敬腾,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王坚、肖敏静出席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四级调研员孔昭昆、中共光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善贵、农工党市委会秘书长杨灵祥、市委会机关办公室二级调研员伍洪瑛、农工党光明区总支部筹备组成员及6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王坚主持。

肖敏静副主委宣读了农工党深圳市委会批复文件:同意成立农工党深圳市光明区总支部委员会筹备组,由胡任重任筹备组组长,孙莎(女)、王清勇任副组长,杜海荣、杨江涛、汤林任组员。

筹备组组长胡任重代表农工党光明区总支部筹备组成员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农工党市委会、中共市委统战部、中共光明区委和区委统战部以及全体农工党党员的信任和支持,决心团结带领全体党员,一如既往积极开展组织活动,擦亮社会服务工作品牌,不负众望,努力完成总支部筹备组各项任务。

覃敬腾常委代表中共光明区委和区委统战部对农工党光明区直属支部自2013年9月成立以来,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筹备组接下来的工作和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方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筹备组按照成立总支部有关要求,带领全区农工党党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希望筹备组成员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农工党光明区总支部(筹)组织发展质量,推进代表人士队伍履职能力建设,为总支部筹备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人才保障;三是希望筹备组发挥党员资源优势,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北部中心做出新的贡献。

常巨平主委代表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对农工党光明区总支部委员会筹备组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感谢中共市委统战部、中共光明区委及区委统战部对农工党光明区直属支部以至成立总支部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8月9日适逢农工党成立90周年纪念日,我们要继承和发挥农工党的光荣传统,对总支部筹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续发扬良好的光明区直属传统,凸显自身特色,做好“爱心衣库”“义诊服务”“扶贫助学”等社会服务品牌;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密切与全体党员的联系,共同做好总支部筹备期的各项工作,同时发挥党员积极作用,履行好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三是要在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和中共光明区委的领导下,在光明区委统战部的指导和支持下,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五种能力,发挥党员优势,努力成为深圳市最具特色的参政党基层组织之一。

会前,在覃敬腾常委的陪同下,常巨平主委一行参观了新成立的光明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常巨平对中共光明区委统战部对民主党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光明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的成立为民主党派学习宣传、教育培训、联络协调提供了场地保障,必将推动光明区多党合作事业更加蓬勃发展,促进光明区多党事业更上一层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