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州市天河区基层委员会举行换届大会

2020年11月5日,农工党广州市天河区基层委员会在天河区政府机关会议室举行换届大会。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广州市委会主委余明永,中共天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军初,农工党广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邓小建、原副主委蔡国强、秘书长兼组织宣传处处长夏凤华、办公室副主任杨宜清,以及农工党天河区基层委员会全体党员参加了换届大会。

会上,吴文章代表农工党广州市天河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天河区基层委员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区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多次被市委会评为先进基层组织,多名党员被评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社会服务先进个人、宣传工作和统战理论研究先进个人。基层委员会积极开展组织发展工作,发挥各界别党员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大力发展主体界别的基层上,积极发展文化、经济、法律等界别优秀人才,组织结构进一步优化;积极参政议政,5年来共提交政协提案25件,人大议案3件,其中5件获得优秀提案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医卫界别的党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党员踊跃捐款捐物,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选举产生农工党天河区基层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吴文章当选为主任委员,周群、陈鹏、程智波、梁维立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李军初副部长充分肯定农工党天河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基层委员会在天河区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并对未来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围绕发展大局强化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天河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党派人才荟萃优势,谋划未来五年工作任务,为打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天河样本发挥更大作用;三是强化创新意识,加强自身建设,以思想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政治建设为保障,班子建设为重点,认真谋划党派自身建设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发挥自身优势,搭建展示平台,创造性的开展党派工作,增强党派的向心力、凝聚力,为党派发展注入新活力。     

余明永主委对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向中共天河区委、区政协、区委统战部等相关单位对农工党天河区基层委员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对天河区基层委员会全体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深学笃用,融会贯通,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要带领全体党员在中共天河区委的支持下积极开展活动,加强自身建设和组织建设,加大组织发展的力度,不断传承和发扬先进基层组织的优秀品质;三是要把广州市和天河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同时服务好抗击疫情和改革发展安全稳定民生各项工作,助力在一个战场打赢两场战役;四是要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要把实施天河区“十四五”规划作为议政建言的着力点,共同谋划好天河区的发展大计;五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委员会全体党员的界别和智力优势,积极配合市委会和区委统战部打造“同心”社会服务品牌,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民生。(白志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