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福田区基层委员会举办“主委讲专题党课”暨参政议政培训活动

9月12日,农工党福田区基层委员会组织年轻骨干党员参加在侨福大厦福田区委统战服务中心举办的“主委讲专题党课”暨参政议政培训活动。福田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李民炬、副主委纪玲、参政议政和提案组组员及相关党员4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纪玲主持。

活动第一阶段,李民炬主委为农工党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及中国农工民主党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历程,要求大家要继续凝聚思想共识,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政治立场,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参政履职水平,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他强调,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是民主党派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作用的主要形式,也是民主党派最重要、最基本的工作,更是一项需要长期建设的工作,希望参训人员认真吸收参政议政培训内容,并把所学所悟落实到参政议政工作当中,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及社情民意,适应新时期的新要求。

活动第二阶段,纪玲副主委组织年轻骨干党员学习了《农工党福田区基层委员会关于印发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方案的通知》的有关精神,介绍了本年度参政议政重点任务及完成情况。她指出,目前已组建参政议政和提案组并形成会议制度,且指定具体承办人员以保障重点调研课题的有序开展,同时采取“一人一议”“一支部一篇”“一支部一人”的方式,号召每位党员积极参与,保障社情民意撰写和提案工作有条不紊持续推进。接下来,福田区基层委员会还将继续开展培训讲座、沙龙、研讨等多形式的活动,支持参政议政工作。

培训活动邀请了农工党深圳市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深圳市国房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丽艳和农工党市法律与社会保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康达(深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吕志合作专题辅导。他们分别就《如何结合本职工作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和《撰写社情民意心得体会》的主题,结合自身工作介绍了从开始接触提案及社情民意到所撰写的提案、信息多次被采纳的心路历程和成绩,并从参政议政的必要性、选题、形式、时机、调研、打磨、外援等多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撰写信息的诀窍,结合实际的经验传授让参训党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随后,年轻骨干党员们按照参政议政工作方案的要求分成五个小组,并就以后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认识到了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一定会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融入到自身工作中,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为助力深圳打造民生幸福标杆、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贡献力量。(福田区基层委员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