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州市番禺区委会召开第十次党员大会

——赵子斌当选为主任委员

10月16日,农工党广州市番禺区委会在番禺区行政会议中心召开第十次党员大会。中共番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惠垣,农工党广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邓小建,广州市委会秘书长兼组织宣传处处长夏凤华,中共番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范锦萍等领导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王锐祥等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负责人,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番禺区分局等职能部门和番禺区中心医院等单位的领导到会祝贺。

赵子斌代表农工党番禺区第九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农工党番禺区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履行职能,动员全体党员众志成城同心抗击疫情,在全市率先建成“农工党党员之家”,被农工党中央授予“党史和理论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会议选举产生了农工党番禺区第十届委员会,赵子斌、刘赛中、卢洁婷、李峰、甘秀芳、邹戈、吴兆明、张彤、蔡东岭、夏海涛等18人当选为委员,其中,赵子斌当选为主任委员,刘赛中、卢洁婷、李峰、甘秀芳、邹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甘秀芳为秘书长(兼任)。

新当选的农工党番禺区委会主委赵子斌代表新班子明确了工作目标,表示要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标准和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优势,切实服务民生。

致公党番禺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邹宇代表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致贺辞。

邓小建专职副主委代表农工党广州市委会对大会的圆满举行表示祝贺,向中共番禺区委、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区各民主党派等相关部门对农工党番禺区委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新一届的番禺区委会领导班子提出了期望:一是区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带领全体农工党员在中共党组织的支持下积极开展活动,勇于创新,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大力做好组织建设工作,番禺区委会要继续在全市农工党基层组织中发挥标杆作用;二是要把广州市和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同时服务好抗击疫情和改革发展安全稳定民生各项工作,助力在一个战场打赢两场战役;三是要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要把实施番禺区“十四五”规划作为议政建言的着力点,共同谋划好番禺区的发展大计;四是要充分发挥区委会全体党员的界别和智力优势,积极配合市委会和区委统战部打造“同心”社会服务品牌,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民生。

中共番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惠垣代表中共番禺区委、区政府在大会上充分肯定了农工党番禺区第九届委员会的工作,尤其是感谢农工党番禺区委全体党员发挥优势全力以赴同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对新的领导班子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理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二是强化政治交接,坚持和发扬各民主党派自身特色和优良传统;三是立足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四是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特别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广州市番禺区委会办公室 黄连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