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总结暨培训会

2021年1月16日,农工党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2020年度总结大会在惠州市龙门县举行。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董燕研究员主持会议,主委赵先明教授从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参政议政、组织建设、建功立业、社会服务等方面总结了基层委员会2020年的工作,并对2021年的工作做了部署。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秘书长龙建平,办公室主任、基层委员会联络员黄涛,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宣传部部长郑维群,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叶升鑑应邀莅会指导。

2020年,基层委员会党员同舟共济抗击疫情,杨忠奇教授驰援湖北担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应急研究专项专家组副组长,荣获农工党成立九十周年先进个人表彰,荣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刘蓬教授参加一线核酸采样工作,赵先明、杜建强参加省政协会客室网上访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刘琼教授参加一附院网上咨询工作;第三附院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请战,赖春秀参加一线抗疫;杨忠奇、刘蓬、林双峰荣获“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农工党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全年向省委会提交社情民意信息3件、省政协提案4件,其中赵先明《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建设的建议》被列入省政协主席会议重点督办提案《关于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系列提案》。学校支部委员会郭文峰研究员超期完成支援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抗疟任务,第三附院黎宗武到海丰县医疗扶贫,第一附院支部委员会田妮参加省委会云南扶贫义诊,赵先明、杜建强、张素萍、田妮、金鑫、徐勤、白莎莎、林双峰参加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清远市南蒲村义诊咨询活动;党员们积极购买湖北产品,助力湖北经济复苏,9.9公益日捐款支持“同心圆工程”,助力乡村医生培训。

2020年新发展农工党员4人,基层委员会党员人数达182人,居广州中医药大学各民主党派首位。国医大师周岱翰教授被评为中国中医科学院学部委员,杨忠奇教授荣获“长江学者”、“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先进个人”称号,基层委员会被评为“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党史和理论研究工作先进集体”

龙建平应邀做了《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专题讲座。结合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和党员同志们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并多次被农工党中央省政协等采纳的生动例子,从社情民意信息的概念,与政协提案的区别,所反映的内容,如何选题、如何写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鼓励党员们结合身边的实际,积极书写社情民意信息。大家听了之后深受鼓舞,明白到“最重要的是要做有心人”,即使是抱怨发牢骚所反映出来的问题,只要及时写出并上报,做到“准、快、高、小、新”,也可以成为一篇有水平的社情民意信息,为解决社会问题、推进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郑维群部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农工党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对标“三好”“四新”,成绩卓著。他表示,基层委员会在2020非寻常之年,在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指导下,顾大局,讲奉献,尤其在抗击疫情中,充当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展现民主党派新时代的新气象、新提升、新作为、新面貌。对杨忠奇院长荣获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授予先进个人称号,基层委员会获农工党中央党史和理论研究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各位农工党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工作,建功立业,为高水平大学建议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期间,龙建平、郑维群、叶升鑑等向杨忠奇颁发了“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和奖章,向基层委员会颁发了“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党史和理论研究工作先进集体”奖牌。(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 林双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