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支部赴英德市连樟村-九龙镇参观考察调研活动

9月5日至6日,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农工党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在农工党清远市委员会主委陈景勇主委的带领下赴英德市连江口镇连樟村和九龙镇进行了为期2天的参观考察调研活动。

农工党清职院支部一行10人在两天的参观考察调研活动中,围绕中国美丽乡村建设和支部的“农村生活垃圾及污水处理现状”调研进行。首先是追寻总书记的足迹,来到英德市连江口镇连樟村,看到了总书记亲自关怀下连樟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乡村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大大改善。然后赴广东乡村振兴打擂台五强的九龙镇河头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山蕉坪村参观考察和调研。在英德市九龙镇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实地考察学习了九龙镇河头村的美丽宜居新农村建设、桑芽菜基地、粉蕉基地以及大围村、山蕉坪村美丽宜居新农村建设、碧乡客栈等农村产业扶贫建设项目,期间还详细调研了目前九龙镇新农村建设中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及污水处理管道、污水处理池建设现状,与镇政府主管领导一起探讨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过程中存在的短板问题与改进的建议与意见。

此次考察调研活动,使大家真切感受到“产业扶贫”是农村扶贫工作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是帮助民众就地就业的长远之计;而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中,分类是减少垃圾投放的关键,村民垃圾分类重要性宣教和落实更是最重要之措;生活污水处理需要高科技支持和国家资金投入保障。同时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现状和前景有了更为直观、具体的了解,真实感受到努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着力构建和谐社会的积极意义。

在参观考察调研过程中,陈景勇主委鼓励支部农工党党员履行民主党派党员的职责,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参加支部专题调研活动,为美丽乡村建设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出谋献策。(清职院支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