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佛山市禅城区二支部举办党史教育活动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9月5日上午,农工党佛山市禅城区二支部在南庄镇举办党史教育活动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禅城区二支部近20名党员在支部主委巩照华的带领下,参观革命烈士罗登贤事迹展览馆并座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上午十时,禅城总支二支部的农工党员顶着烈日、不畏酷暑,准时来到革命烈士罗登贤事迹展览馆,认真阅览了罗登贤烈士短暂一生的革命事迹。

罗登贤于1905年出生于南庄镇,自幼父母双亡,由在香港做工的姐姐、姐夫接至香港抚养,11岁就在香港的太古船厂当学徒,20岁加入中国共产党,是著名的工人运动领袖,东北人民抗日救亡运动的重要领导者,同时也是中共领导的东北人民抗日武装的重要创建人。他曾任中共中央临时常委会常委、中共第六届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委员长等职务。1933年3月28日,由于叛徒告密,罗登贤在上海被捕。同年8月29日,年仅28岁的罗登贤在南京雨花台英勇就义。

在座谈学习会上,支部主委巩照华跟大家分享了他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有5个需要深刻认识和深入研究的亮点,并倡议农工党禅城区二支部的党员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禅城建成健康、美丽的精品城区、首善之区贡献力量。(佛山市禅城区总支 周秋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