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深圳市委会人口资源工作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0年7月27日下午,农工党深圳市委会人口资源工作委员会在市政协大楼337会议室召开换届后第一次工作会议。市委会副主委姜文清、秘书长杨灵祥,机关调研员伍洪瑛、副主任周凌宇出席会议。人口资源工作委员会主任谌祖红以及各位副主任、委员们参加会议。会议由人口资源委员会副主任桂子凡主持。

姜文清副主委宣读新一届人口资源工作委员会任命文件,并向委员们发放委任书,然后组织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政治局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及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切实领悟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并落实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

谌祖红主任对上一届工作进行了回顾,并提出本届工作设想,要求在继续做好人口资源工作委员会课题调研的基础上,加强专委会能力建设,结合各位委员的工作领域,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工作。会上与会人员对于人口资源委员会今年的工作计划以及今后的发展踊跃发言、畅舒已见。朱岩副主任提出可结合当前幼儿园“民转公”形势、幼儿园学位缺乏与服务需求逐年上升的现状开展调研,提出解决年轻父母群体解决儿童入园难的合理化建议;文立章委员建议结合《2018年加强儿童友好安全体系建设研究的建议——预防儿童意外伤害,共建儿童友好城市》的调研课题,进一步挖掘友好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促进深圳儿童友好城市的建设;高文斌委员结合未来10年老年服务需求与资源等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关于深圳建立安宁疗护打包付费制度的课题;汪泉娟委员将自身岗位的特点与人口资源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提出了探索环境与健康的课题研究。杨灵祥秘书长希望人口资源工作委员会从自身专业的角度和市委会的高度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工作,与各专委会加强沟通交流,联合开展工作,联系有关人口资源部门开展相关课题调研,完成好市委会交办各项工作。

姜文清副主委对新一届人口资源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该委员会以往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为使新一届委员会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水平打造有特色的专委会队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政策法规学习和业务能力,提高专委会知名度和影响力;二是进一步发挥专委会课题调研优势,立足人口资源领域,勤于思考、开拓思路、大胆创新、多点突破,为各级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三是拓展专委会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尽责参与社会服务,了解人口资源领域的社情民意,同时积极参加党派的各项活动,为党派发展多做贡献、为深圳发展多做贡献。

本次会议在充满着团结、求实和正能量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