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会参加打造国际人才新高地提案办理调研

广州市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在城市发展的激烈竞争中具有显著优势,留学归国人员已经成为广州创新创业的一支重要生力军。8月23日,广州市委会今年在市两会提交的《关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人才新高地,促进国际高端人才在穗发展的提案》(第1073号)提案办理调研在黄埔区粤港澳大湾区海归之家进行。广州市委会副主委邓西龙、生物技术工委会主任陈巧林,提案主办单位市人社局一级调研员(市管干部)陈玉元及相关处室,提案会办单位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以及市人事服务中心、黄埔区人社局、广州归谷科技园等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粤港澳大湾区海归之家,了解了国际人才到黄埔区、开发区创新创业的区域营商环境和产业政策推介、一站式政务服务、新创业群体入园扶持等有关情况。在提案办理座谈会上,陈玉元感谢广州市委会对广州国际人才工作的关注,他指出,提案站位高,提出的建议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对推动广州国际人才工作具有积极意义,并对提案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邓西龙感谢提案办理单位及会办单位对广州市委会提案工作的重视,体现了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的支持,希望以提案办理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广州国际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利用,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环境,进而推进广州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广州市委会李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