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汕头市委员会开展中标课题调研

在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2020年度调研课题招标工作中,农工党汕头市委员会积极申报,共有“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梯次利用和资源化的建议”“调整优化旅游产品结构,激发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经济增长新动力”等课题中标。为确保课题最终落地,尽快拿出调研成果,农工党汕头市委员会迅速成立课题联合调研组赴广州、深圳、东莞、惠州、肇庆等地开展实地调研。6月16日,农工党汕头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陈志明率领课题调研组来穗开展调研。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邀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文化旅游厅、省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及相关企业进行座谈。龙建平秘书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参政议政处林裕雄处长主持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

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省生态环境厅分别介绍了我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梯次利用和资源化的相关制度规范、管理措施,以及落实执行上的痛点和难点,提出了理顺部门职能职责和完善相关政策法规的意见建议;省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和相关企业介绍了我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梯次利用和资源化处理的产能和技术条件等基本情况。在“调整优化旅游产品结构,激发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经济增长新动力”课题交流中,省文化旅游厅柳静洪副处长详细介绍了自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为促进旅游业复苏出台的政策措施,并就旅游行业复苏应对方式及如何推动旅游业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座谈会结束后,农工党汕头市委员会向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赠送由农工党中央书画院理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潮阳剪纸”传承人陈小燕同志创作的邓演达肖像剪纸作品,向农工党成立90周年献礼。(参政议政处 王晓平)

赠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