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青年工作委员会召开2021年全体委员会议

2021年9月8日,农工党广东省青年工作委员会在广州召开2021年全体委员会议。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副主委刘启德、龙丽娟,秘书长龙建平,省青年委主任马文军,副主任霍延平、蒋利及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马文军主任主持,他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专委会积极参加省政协、省委会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入选省委会参政议政中标课题,提交多篇社情民意信息且获农工党中央、省政协采用。参会委员结合当前政策背景、社会形势、民生热点,围绕本年度中标课题“加强育龄妇女生育力保护”、“提升我省经济经济外循环水平”开展了讨论,并延伸出多个相关子课题。马文军动员全体委员保持、发扬青年委“年轻有为”的干劲,坚持在实干中体现农工党员的觉悟和担当。

刘启德专职副主委对专委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着眼、着力、着手于“青年”二字,从大局着眼凝聚青年的共识、从实处着力发挥青年的力量、从细节着手关心青年的发展。二是要常学常新,关注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和重点领域,认真学习《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结合青年委特长,从中挖掘参政议政的好题目和好角度。三是要广开思路,可从不同行业、专业、地域的视角去分析研究社会议题,提出建议时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政策实效。

龙丽娟副主委与专委会成员分享了参政议政的心得体会。她表示,青年委朝气愈发蓬勃,各位成员对社会热点的关注、研究角度越来越准确,参政议政的思维、能力越来越成熟。她建议研究课题可以拓展多角度切入点,发展成员可以拓宽多行业人才。(参政议政处 张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