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联络工作委员会召开2021年全体委员会议

2021年9月9日,农工党广东省联络工作委员会在广州召开2021年全体委员会议。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副主委赵鹏飞、秘书长龙建平,联络委主任杨晓程、副主任肖锦阳及委员近20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杨晓程主任主持。肖锦阳副主任总结了联络工作委员会一年多来的工作。2020年至今,农工党广东省联络工作委员会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较大成绩:有的提案材料经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整理提交后,被列为中共广东省委书记督办重点提案;有的提案获得省政协优秀提案奖;多篇社情民意信息被农工党中央、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和省政协采用;在今年省委会的课题招标中,有3个课题中标;联络委成员围绕疫情防控措施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

赵鹏飞副主委对省联络委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省联络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加强专委会的队伍建设。要加强学习,加强领导,建立工作机制,稳定工作队伍,切实承担起专委会的工作责任。二是加强专委会的能力建设。要发挥主体界别优势,关注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重点领域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和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深入开展调研,提交高质量调研成果。

龙建平秘书长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经验。与会同志分别发言,围绕2021年参政议政思路和履职方向,结合自身专业提出了参政议政课题建议。(省联络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