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续佳绩 履职作为展风采

——农工党佛山市委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市“两会”

2020年6月16日至18日,佛山市两会胜利召开。农工党佛山市委会9位市人大代表、14位市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向大会交出骄人成绩,展现出农工党人较高的履职水平和昂扬的政治风貌。

委员、代表合照附图

委员、代表合照附图

参政续佳绩

两会期间,农工党佛山市委会共提交人大建议5件,政协集体提案3件,委员个人提案28件。往年的市政协会议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市知联会等单位会作大会发言,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今年改为书面形式进行。我会提交了《把握“双区驱动”战略机遇 助力复工复产 进一步促进我市生产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书面发言,为佛山复工复产稳增长提出建议。

在大会公布的2019年优秀提案和优秀委员名单中,农工党市委会共有4件提案获得优秀,10位委员被评为履职考核优秀委员:

优秀提案:

证书附图

证书附图

履职考核优秀委员:

刘金财、曾小明、陈世楷、王晓宁、刘莉、陈爱贞、谢海青、余新、曹冬冬、余海波

建议受关注

农工党提案报道截图(部分)

农工党提案报道截图(部分)

代表委员展风采

政协大会开幕前,陈爱贞、王晓宁两位委员在“委员通道”中双剑合璧,陈委员围绕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发表观点,而王委员则以身边事例呼吁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关注。

陈爱贞、王晓宁走委员通道

陈爱贞、王晓宁走委员通道

会议期间,农工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是各大媒体争相采访的对象。我们的代表、委员也积极配合媒体,让参政议政的呼声透过媒体,得到更广的传播,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积极作用!

代表、委员采访附图

代表、委员接受采访附图

机关同志忙服务

今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机关同志不能到会场一线提供服务,但在市委会办公室也没有一丝的松懈,他们时刻关注着会议进度,协助代表委员提交议案、提案、建议,与媒体沟通并协助联系安排采访代表委员,做好跟踪宣传报道......用心、细心、贴心、耐心服务是机关同志为党员服务的宗旨,在这次两会中很好地体现了出来,使代表委员参政议政的效果得到更好地发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