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委会调研报告被市委统战部授予2019年度调研报告三等奖

4月9日,中共梅州市委统战部召开2020年度调研协商座谈会,通报2019年度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度党派团体调研报告评选结果,协商部署2020年度调研工作。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党派团体调研报告评选结果,在9个单位提交的18件调研报告中,梅州市委会《关于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我市百亿茶产业的建议》获三等奖,《加强文旅融合,打造客家特色文化名城》获优秀奖。

在座谈会上,李利平主委代表梅州市委会发言。她说,今年,农工党梅州市委会的调研课题将围绕《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展开调研,市政协也高度重视,上次主席会议将这个课题列为市长督办备选提案。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这场战役中,中共梅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广大农工党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抗疫,有一位党员参加了广东省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赴汉口医院开展救治并胜利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四位党员在粤东医院一线奋战,其他疾控中心、各医疗战线和各行各业参与抗疫的党员有30多位,共捐款捐物约100万元。我国的抗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也暴露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中的许多不足,今年市委会拟充分发挥农工党医药卫生界的优势,联合疾控中心的党员深入开展调研,围绕加强疾控体系建设,加强应急防控能力、各级防控人才、科研力量等建设,推进疾控体系现代化积极建言资政。另外,拟在去年开展“防治水环境污染”调研的基础上,持续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开展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