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报道农工党员张星伟建议利用网络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1月23日,前来参会的广州市政协委员陆续报到,广州正式进入两会时间。报到当天,不少委员就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羊城晚报》记者发现,委员们将“认真”二字放在了第一位,不会就自己不了解的领域随便发表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员张星伟今年提交了一个关于“双减”的提案,记者进而想请他发表下对2023年“入学潮”高峰如何应对的看法,他表示虽然这个问题同样是教育领域的问题,但自己还没有关注过,希望记者给他点时间认真思考一下,稍后再作出回复。没过多久,他就将自己的书面意见给到了记者

2016年全面二孩政策落地。明年起,2016年、2017年出生的孩子将陆续入读小学,一波“入学潮”即将来临。广州市教育局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表示,新增公办学位将在2023及2024年达到高峰值。广州如何应对“入学潮”?多位广州市政协委员表示,“入学潮”是阶段性、暂时性的现象,建议多渠道深挖学位潜力,保障学位数量和质量的同时,防止“退潮”后的资源浪费。

广州市政协委员、广东连越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星伟建议,实行优质学校领导和教师到薄弱学校轮岗,促进各校均衡发展,防止择校热、学区房等问题;统筹广州各校各科优秀教师,利用“互联网+教育”的手段,录制好义务教育阶段全部课程,并线上免费提供给学生学习,消除各校之间差距,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实现教育公平(办公室综合《羊城晚报》A03A04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