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社会与法制工作委员会召开2023年全体会议暨专题调研

3月19日,农工党广东省社会与法制工作委员会2023年全体会议在深圳召开,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常巨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社法委主任刘金财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农工党十七大、中共广东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讨论研究了2023年专委会工作计划和参政议政课题选题。

常巨平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系列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方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全体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共同奋斗。

常巨平强调,社法委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更加坚定自觉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切实将“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要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农工党十七大和中共广东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发挥界别优势和专业特长,围绕“双区”和三大平台建设、“百千万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平安广东法制广东建设等议题找准切入点建言资政。要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工作水平。提高调查研究的本领和工作的技巧,参政议政要“做大抓小”,既为“国之大者”提出前瞻性意见,也为“民之关切”及时提出建议。

省委会参政议政处负责人汪凌飞及社法委20余人参加会议。

3月18日下午,社法委聚焦“证券市场注册制改革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先后到深圳国浩律师事务所、北京市康达(深圳)律师事务所进行调研并座谈,国浩律师事务所主任马卓檀、北京市康达(深圳)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朝等参加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