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会中标课题联合调研组赴多地调研

今年,农工党汕头市委会继续发挥人才优势,积极参政议政。2月份,省委会启动2020年度调研课题招标工作,市委会积极申报课题,经省委会专家组评议、投票,并报省委会领导审核,市委会有三个调研课题中标。

调研组在省委会会议厅举行省各相关部门的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在省委会会议室举行省各相关部门的调研座谈会

市委会中标的三个调研课题中,《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阶梯利用和资源化的建议》的课题负责人是市直环保支部党员王志杰、黄彪;《调整优化旅游产品结构,激发疫情后经济增长新动力》的课题负责人是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郑子敏、市直经济支部委员陈平;《关于进一步强化广东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综合)》的课题负责人是市委会副主委及市四医院支部主委高镇松、市四医院支部党员郑素燕、东莞市委会褚成静。为进一步确保课题最终落地,尽快拿出调研成果,市委会迅速成立课题联合调研组并筹划就中标课题前往广州、深圳、东莞、惠州、肇庆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在东莞市行政中心举行心理健康课题的座谈会

调研组在东莞市行政中心举行心理健康课题的座谈会


此次调研工作受到省委会和市委会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得到各调研单位和有关的地方市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吴淑卿主委在百忙中多次过问和指导调研工作。省委会龙建平秘书长和参政议政处林裕雄处长不但悉心指导调研方案的制订,协调各地和省各部门为这次调研提供大力支持,还亲自出席并主持在省委会会议厅召开的有工信厅、生态环境厅、文广旅厅等部门、机构和企业参与的联合座谈会,对我会调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给调研团队全体成员很大鼓舞。调研团队所到东莞、深圳、惠州等地,当地市委会都认真细致协助联系有关部门单位,并派出有关领导同志陪同调研活动,为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圆满的成果提供了重要保障。

调研组在深圳市委会召开课题联合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在深圳市委会召开课题联合调研座谈会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由专职副主委陈志明带领的调研团队由3个调研小组联合构成,共计10人,需在五天之内在5座城市之间对3个省课题以及1个市政协提案议题进行调研,行程安排十分紧凑。为更好地完成本次调研任务,市委会在调研模式上进行了创新:一是采用多课题、多城市集约高效的行程安排,在调研过程中,三个调研小组有分有合,既有座谈、又有实地考察,调研内容更为立体丰富,以期取得良好成效;二是机关搭台,由市委会机关做足前期行程安排和省、地市委员会等相关对接工作,各调研组研究提出调研方案和相关需求,整体筹划后机关与基层互相协作展开各地的调研活动;三是新老结合,此次调研团队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志明带队,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郑子敏全力支持协助,带领各小组新老党员共同协商调研,在协作中既锻炼了队伍的调研能力,又融合了各种关系,取得良好调研成效;四是党内党外携手合作,联合调研组成员由农工党市委会课题组负责人和党外相关领域专家组成,在成员组成上更加重视专业性。

此次课题申报以及调研工作的开展,旨在发挥农工党汕头市委会的智力、专业优势,为我省环保、教育、经济等方面的相关工作建言献策,以期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为明年我省“两会”提案议案提供参考材料,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