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会赴市体育局开展体医融合调研

9月20日,广州市委会赴市体育局开展体医融合专题调研,了解体医融合方面存在的问题,探讨更加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推动全民健康。广州市委会副主委李建华、参政议政处处长杨宜清、四级调研员罗安娜,党员陈伟民、魏翠颖、邹国文、利武汉,市体育局市管一级调研员勒广义、群众体育处处长刘杏薇,华南理工大学、市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市疾控中心等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议由广州市委会李建华副主委主持。市体育局市管一级调研员勒广义感谢市农工党对体医融合发展问题的关注,他介绍了体医融合组织领导、顶层设计、基础研究、资源整合、体系构建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华南理工大学、市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介绍了在不同领域开展体医融合发展的工作情况及遇到的难点。

与会人员就体医融合的联动机制、试点工作、合作模式、政策支持、基层医疗机构、康复中心的困境、体医融合专业人才培养、认定、考核、培训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李建华副主委感谢市体育局对民主党派调研工作的重视,并指出,调研组在座谈中加深了对体医融合工作的认识,在交流讨论中获得很多好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将认真撰写好建言献策提案材料,以期推动体医融合工作的发展,提高全民健康体质。(李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