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联络工作委员会召开2020年全体委员会议

2020年7月17日,农工党广东省联络工作委员会在广州召开2020年全体委员会议

2020年7月17日,农工党广东省联络工作委员会在广州召开2020年全体委员会议,总结去年的工作并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副主委刘启德、赵鹏飞,秘书长龙建平、参政议政处负责同志和联络委委员近20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农工党广东省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肖锦阳主持。农工党广东省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杨晓程传达了农工党广东省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副主任肖敏静总结了联络工作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2019年至今,农工党广东省联络工作委员会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较大成绩:有的提案材料经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整理提交后,被列为省委书记督办重点提案;有的提案获得省政协优秀提案奖;多篇社情民意信息被农工党中央、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和省政协采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联络委成员围绕疫情防控措施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

龙建平秘书长通报了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情况,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经验。与会同志分别发言,围绕2020年参政议政思路和履职方向,结合自身专业提出了参政议政课题建议。

刘启德专职副主委充分肯定了联络委2019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和2020年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同时也对联络委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委员不断的加强学习,原原本本学理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经济社会如何更好、平稳的发展,为我省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建言献策;二是希望联络委发挥联系纽带作用,通过不同活动形式、方式,广泛联系社会各界人士;三是希望下半年各位委员继续以实际行动加强参政议政方面的工作,积极参加省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2020年是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同时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扶贫攻坚决胜之年,各位委员要围绕“十四五”规划制定这项工作深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同时也要继续关注、支持农工党负责的贵州毕节、云南昭通和韶关市乡村振兴等的后续持续发展的相关问题。

赵鹏飞副主委对联络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联络委工作要扩展联络范围,要结合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等中心工作,加强对外(境内外、国内外)合作专题研究,特别是中医药和职业教育如何依托“一带一路”走出去等问题;二是要关注重点工作热点问题,围绕近期召开的全省中医药大会精神,做好相关热点问题的研究;三是继续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联络委要调动各位委员的积极性、发挥委员们的专业特长,集思广益;四是要扬长补短,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加强培训,提升委员们的履职能力。(省联络委)

农工党中央网站相关报道http://ngd.org.cn/czyz/zwkgz/75372.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