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汇力量 建言献策促发展

——阳江市委会参加市两会

    1月18日至21日,阳江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阳江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召开。承载着阳江市民和全体阳江农工党员的重托,农工党阳江市委会14名市政协委员和5名市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参加了会议,带着诤言良策,积极围绕阳江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共商阳江发展大计,展示了阳江农工党员的风采。


    在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开幕式上,陈必桂委员代表市委会作了题为《建设高水平医院,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大会发言,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卫生和健康工作作为重要社会事业和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千方百计加大卫生和健康事业投入,不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着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奋力推动全市卫生和健康事业取得新成效,但专业水平、人才队伍及硬件设施等方面仍有待进一步改善。对此,建议:一是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发展前沿医疗技术;二是打造一流医学学科,引进拔尖医学人才;三是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市政协会议上,农工党阳江市委会提交的《关于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创建国家高新区的提案》、《关于发挥乡贤优势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提案》被评为2019年度优秀提案。另陈忠辉提交的《关于加强建设阳江市地理信息智慧城市的提案》被评为2019年度优秀提案。
    农工党阳江市委会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就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向政协会议提交了12件集体提案,12件个人提案;向人大会议提交了2份建议。


    参会的市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两会作为新的起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更高的使命和担当,整装再出发,凝心聚力成就新梦想,继往开来续写新篇章。今后将更加聚焦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更加突出履职为民,更加注重能力提升,讲真话、建诤言、谋良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把阳江打造成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滨海城市,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作出应有的贡献。

(阳江市委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