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科教专委会与省科技厅农业农村科技处开展交流活动

农工党广东省科教专委会与省科技厅农业农村科技处开展交流活动 

农工党广东省科教专委会与省科技厅农业农村科技处开展交流活动

8月11日上午,农工党广东省科技教育工作委员会邀请了省科学技术厅农业农村科技处主要负责人围绕广东省农业农村科技的工作思路开展交流座谈。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刘启德出席会议,农工党广东省科教委主任王永华主持会议。

省科学技术厅农业农村科技处主要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对广东省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建设广东农业科技强省的建议做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农业科技平台活力弱、农业科技成果应用少、农业‘卡脖子’技术受限、农业科技服务缺失”仍是制约我省农业农村科技快速发展的“痛点”。通过加强农业科技园、星创天地等科技平台的建设,实现农业科技成果快速转化;推进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尽早发现和解决农村农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布局重大重点科技项目,攻克制约”三农”科技发展的“卡脖子”问题,以推进农业农村科技快速良性发展。

刘启德专职副主委指出,农工党广东省科技教育工作委员会要针对广东省农业科技发展特点及目前面临的问题,积极开展调研活动,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及“乡村振兴”政策制定进行建言谋策。

农工党广东省科技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明、杜金沛和专委会委员以及省委会机关干部共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参政议政处)

农工党中央网站相关报道http://ngd.org.cn/lzjy/zwkgz/509884f6c00c4a2c8fb00f66c2ebbb5c.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