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汕头市委员会开展2021年度中标课题调研

近年来,农工党汕头市委员会加大参政议政工作力度,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2021年度调研课题招标工作中,汕头市委会积极申报,共有“关于大力加强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的保护和建设的建议”、“加速推进广东省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全覆盖”两个课题中标。为掌握翔实的第一手材料,汕头市委会成立课题联合调研组赴广州、深圳、江门等地开展实地调研。9月16日,汕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志明率领课题调研组来穗开展调研。省委会邀请省文旅厅、省生态环境厅、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广绣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梁秀玲进行座谈。龙建平秘书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参政议政处处长林裕雄主持了调研座谈会。

2021.9.16汕头市委会赴穗开展课题调研(王晓平拍摄)

会上,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和省生态环境厅分别介绍了我省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现状和技术储备、土壤污染现状以及土壤污染防治相关技术和政策。在“关于大力加强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的保护和建设的建议”课题交流中,省文化旅游厅四级调研员桂水斌详细介绍了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保护与建设相关工作,并就如何加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保护与建设进行了充分交流。

座谈会前,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启德向调研组介绍了省委会有关情况。汕头市委会向省委会赠送由农工党中央书画院理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潮阳剪纸”传承人陈小燕同志创作的剪纸作品。

汕头市委会表示,此次课题申报以及调研工作的开展,旨在发挥市委会的智力、专业优势,为我省环保、非遗文化等方面的相关工作建言献策。市委会调研组赴三地调研的成果经过整理后,将形成对应的课题调研报告,为明年省“两会”的提案议案提供参考,努力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省委会参政议政处、汕头市委会)

9月15日,农工党汕头市委员会一行赴江门开展《关于大力加强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的保护和建设的建议》专题调研。

9月15日,农工党汕头市委员会一行赴江门市开展《关于大力加强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的保护和建设的建议》专题调研。

9月15日,农工党汕头市委员会一行赴江门开展《关于加速推进广东省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全覆盖的建议》专题调研。

9月15日,农工党汕头市委员会一行赴江门市开展《关于加速推进广东省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全覆盖的建议》专题调研。

9月17日,农工党汕头市委员会一行赴深圳市就《关于加速推进广东省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全覆盖的建议》和《关于大力加强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的保护和建设的建议》两个重点课题进行调研。

9月17日,农工党汕头市委员会一行赴深圳市就《关于加速推进广东省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全覆盖的建议》和《关于大力加强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的保护和建设的建议》进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