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深圳市委会主委常巨平率队到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调研

2020年7月28日上午,广东省政协常委、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深圳市委会主委常巨平同志带领市政协委员、市委会副主委肖敏静,市政协委员、秘书长杨灵祥等同志,到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调研。广东省政协常委、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洪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双方就“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态势、信息化与智慧法院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汪洪院长代表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对常巨平主委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龙岗区人民法院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着重解决各类市场主体在复工复产中的“疫情防控、合同债务、劳动关系、法律咨询”等“四难”问题,积极开展审判执行工作,为助力企业和恢复个人正常的生活、工作和生产做出了积极贡献。龙岗区人民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创下了全员手机异地开庭、“广东法院诉讼服务网”上异地执行结案等多项“全省第一”;1—6月,龙岗区人民法院已成功举办13场涉疫情法律问题讲座,为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提供了及时的法律援助指引,被亲切地称之为“龙法大礼包”。

常巨平主委表示,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近年来加快建设智慧法院,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民法院的各项工作,加强在人大、政协等平台上的沟通和协调,努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组一行在参观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现代化审判大楼、诉讼服务中心、E网送达平台中心后一致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岗区人民法院在汪洪院长的带领下,依托高科技手段和信息化平台,一手抓审判执行,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成绩斐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交上了一份写满司法担当的答卷,为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了应有的“龙岗力量”。

(深圳龙岗区总支  李哲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