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医疗卫生工作委员会召开2023年全体会议

2023年3月10日下午,农工党广东省医疗卫生工作委员会2023年全体会议在穗召开。农工党广东省委会江英桥副主委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农工党广东省医疗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马文军主持。

会上,江英桥副主委为医卫专委会副主任颁发任命书。马文军主任宣读了医卫专委会执行秘书的任命。专委会李健副主任领学农工党十七大、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等会议精神。专委会周祥福副主任领学《专门工作委员会履职指南》。

省委会参政议政处负责人汪凌飞介绍专委会的组建过程,通报了省委会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设想。与会人员交流讨论了2023年专委会工作计划和参政议政专题调研课题,从数字医疗、医养结合、基层医疗高质量发展、提高生育率等方面提出建议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江英桥副主委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做总结讲话,并代表省委会对第十四届医卫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医卫专委会是省委会重要的党内智库,既肩负落实省委会工作部署,积极参与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工作的责任,又承担为省委会发现培养人才的重任,可谓任重而道远。作为医药卫生为主要界别特色的参政党,要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特别是推动广东医疗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发挥自身优势,为健康中国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当中。他就新一届医卫专委会的履职尽职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履职责任感。专委会要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在履职、人才培养、团结联络方面发挥平台作用,切实扛起责任,认真履职;二要明确职责,积极发挥作用。专委会履职的重心是参政议政、专题协商和监督,参政议政是基础,要把参政议政当成首要工作来抓,同时做好社会服务、人才举荐、团结联谊、理论研究、党史宣传等其它履职活动;三要把握原则,增强本领,提升履职效能。专委会履职务必始终坚持认清大局大势,勇担使命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参政议政工作的政治自觉。厚值家国情怀,提高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积极性。加强学习研究,提高参政议政本领。坚持问题导向、成果导向,树立精品意识。

农工党广东省医疗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孙立梅、李鹤红、石玉华、刘芳芳、周群和委员二十多人出席会议。(农工党广东省医疗卫生工作委员会  朱逊)

农工党中央网站相关报道http://www.ngd.org.cn/lzjy/zwkgz/68ddd243dbd645c184848a38a9b60337.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