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清远市委会开展完善清远市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专题调研

为履行参政党职责,并根据《中共清远市委关于“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参政议政专题调研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及要求,清远市委会开展“进一步完善清远市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专题调研。5月25日、26日,调研小组在市委会主委陈景勇的带领下,到清远市卫生健康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清城区横河卫健院展开深入调研。市委会副主委陈淑清、市委会委员陈惠婷及相关专家党员共10人参与调研。

在市卫健局,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报告,切实了解了我市目前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的现状、存在问题及建设建议。

在市疾控中心,调研组深入了解到我市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防控成效和全市疾控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探讨、交流解决问题的方法及建议。

随后,调研组去到清城区横河卫健院开展实现参观考察,重点分析了清城区当前在公共卫生中存在的短板及薄弱环节,并就如何改进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研究。

本次调研成果丰硕,通过与以上三个相关单位的直接交流沟通,较全面地了解了我市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各方面情况,包括存在问题、薄弱环节及建议与意见。接下来,调研组将到基层开展进一步的调研活动。(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