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平市政协联合农工党恩平市委员会开展《重振恩平纺织服装产业辉煌》提案督办

9月29日,恩平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联合农工党恩平市委会围绕《重振恩平纺织服装产业辉煌》开展提案办理落实监督活动。

上午,恩平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恩平市委会主委余超群带领由政协委员、农工党员和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共10多人组成的联合监督工作组,实地视察了金丰织染企业有限公司、新悦纺织有限公司、添盛染整有限公司等三家代表性纺织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听取他们对重振恩平纺织服装产业的意见建议。

下午,联合监督工作组在恩平市科工商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重振恩平纺织服装产业辉煌》提案办理监督会议。恩平市纺织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冯金凡应邀参加会议。恩平市科工商务局、发改局、人社局、财政局、恩平工业园和君堂镇分别结合各自实际汇报了关于《重振我市纺织服装产业辉煌》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恩平市纺织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冯金凡分析了我市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现状和面临困难,通过从不同地区行业状况横向分析纺织产业发展趋势,从国家、省、江门陆续出台的行业规划文件纵向分析时下重振纺织产业政策机遇;聚焦发挥我市纺织服装产业独特的优势和潜力,畅谈了对重振纺织服装产业辉煌的设想,反映了我市广大纺织服装企业、老一辈纺织人对聚力重振行业辉煌的心声。随后,恩平市农工党员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围绕重振我市纺织服装产业辉煌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农工党员代表、政协委员所提的意见,科工商务局、发改局等部门积极回应,大家在交流互动中增进了思想共识,增强了重振我市纺织服装产业辉煌的信心。

最后,余超群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切实提高站位,增强重振纺织服装产业辉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主动担当作为,集中优势力量,抓住重点环节,全力推进我市纺织服装产业重振辉煌。二是强化产业配套,持续做优做强纺织服装产业链。加强部门企业联动,做好新型纺织产业链的延链补链强链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力度扶持纺织服装企业壮大做优。各部门、镇(街)深入企业调研,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