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福田区一、十八、二十八支部抗“疫”风采

2022年1月7日,万家灯火,欢乐祥和,当整个深圳还沉浸在元旦节日的余温中,新冠病毒却已悄悄地潜入深圳。在新冠病毒来袭时,以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为主体的农工党福田一、十八、二十八支部的党员们,始终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他们统筹安排对龙岗等区域核酸采集的支援;他们没日没夜进行实验室检查,确保核酸结果的及时与准确;他们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梳理密接群众;他们采集核酸,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感染者。

统筹调度,部署抗“疫”,体现农工党党员智慧

日前,深圳市在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时发现2例新冠病毒阳性病例,深圳各级组织即刻拉响防“疫”警报。农工党福田区二十八支部主委、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朱社宁接到消息后,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连夜开会,筹备物资,调配人员,组建了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核酸采样队伍,截至1月17日,朱社宁主任共组织了2018人次的核酸采样队伍,累计完成52万人次的核酸采样。作为整个核酸采样队的“大脑”,为保证核酸采样支援工作的顺利进行,朱社宁主任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还在应急预案的制定、重点环节防控措施落实、防护物资的储备、支援护理人员的紧急调动等多项工作中亲力亲为,谨终如始地对待每一个环节、每一套流程,确保采样工作的顺利进行。疫情以来,她任劳任怨,每天工作至少14个小时以上,认真践行了作为一名白衣天使和农工党党员的使命。

农工党福田区一支部主委、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副主任朱岩放弃周末休息,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立马组织检验科进行防“疫”工作,认真组织“绿色通道”演练,强化科室人员检测技能和安全防护训练,清查核酸检测试剂等物资,以确保新冠核酸检测顺利开展。同时还对市妇幼保健院外派第三方实验室的督导专家进行培训和指导。

主动请缨,积极抗“疫”,树立农工党党员形象

农工党福田区一支部副主委郝金斗主动请缨到龙岗区支援核酸采集。在2022年1月10日核酸采集中,郝金斗临时受命担任采集点核酸采集组组长,他们承担了紫微社区14000名居民的核酸采集任务。当天凌晨,初寒乍凉,郝金斗随采集队伍抵达紫微社区岁宝采集点后,看着排着长队等待采核酸的群众,他顾不上吃早餐,立即穿上防护服投入到工作中。由于核酸采集人群大,在核酸采集中,他还要协调解决各种突发情况,为了减少去洗手间的频次,他全天没有喝水。终于在晚上12点他们完成片区核酸采集,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赵晓雯是农工党福田区二十八支部的年轻党员,年纪虽小却是抗“疫”老兵。自2021年以来,每当深圳或周边城市出现疫情,在收到市卫生健康委紧急支援核酸采样通知时,她总会立即响应,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支援,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务工作者及农工党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一身白衣,勇担核酸采样队的急先锋,并多次担任核酸采样队队长,统筹协调,保证核酸采样工作的顺利开展。面对紧急支援核酸采样任务,她和她所带领的采样队每次都坚守到最后一刻,经常工作到凌晨三四点,甚至通宵作业,在确定完成全部居民的核酸采样才完全结束工作。遇到道路封控,居民行动不便时,她还会带领她的采样队员上门采样。不漏掉一个人,节省每一分钟,“疫”战到底,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截至2022年1月10日,赵晓雯同志累计出征10批次,累计16日次,并多次作为核酸采样队队长,带领631人次医护人员出征盐田区、龙岗区、罗湖区、广州市、东莞市等疫情突发地区,累计为20万居民完成核酸采样!

农工党福田区一支部陈莉护士在这次疫情来临时,再次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核酸采样工作中。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每当疫情来袭时,她都会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地整理行装,奋战在抗“疫”的一线。今年东莞疫情时陈莉就曾到东莞支援核酸采集工作,她的每一次出征都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尽管苦了孩子,但是为抗击新冠肺炎奉献了自己,感觉很值”陈莉如是说道。

还有许多农工党党员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福田区十八支部主委丁蓉、党员曹静威、贺菲等人多次请缨到抗“疫”一线,工作之余,仍坚持演练穿脱防护服、核酸采样技术,时刻准备着奔赴抗“疫”一线;二十八支部党员刘晓凡、万俊红多次作为采样队员到龙岗等地支援核酸采样……每一次疫情来临时,农工党党员们总会争先恐后地奋战在抗“疫”一线,积极履行医务人员的职责,充分展现农工党党员的风采与责任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抗击疫情的绚丽华章!(深圳市委会福田区一支部 郝金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