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员湛海伦:做孩子身边的楷模

由广州市文明办、市妇联主办的2021年广州市“文明家庭”、“书香家庭”先进事迹发布暨重阳敬老好家风好家训分享活动日前举行,被评为2021年广州“文明家庭”的农工党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支部委员会主委、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湛海伦一家,以平凡家庭的不平凡故事,展现了好家教好家风好家训的时代精神。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医生湛海伦、广州市番禺区中心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黄春萍家庭曾当选“2019年广州市十大优秀书香之家”。

黄春萍作为番禺区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担任专家会诊值班组长,无论凌晨几点接到会诊电话,都要迅速了解病情进展、查看胸部动态CT,把好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第一道关。疫情严重时期,她身穿厚重的防护服,全身被汗湿透,在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履行着一名白衣战士的职责。

湛海伦作为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泌尿科临床医生,2021年初响应号召,奔赴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开展医疗技术帮扶工作。能够把新医疗技术带到边远地区的医院,带动当地医生实现技术助困,成为湛海伦医生从业以来最引以为豪的经历。为期四个月的云南省凤庆县医疗技术帮扶任务刚结束,湛海伦又马不停蹄地前往西藏,继续为当地医院开展为期半年的技术帮扶服务。那里平均海拔3500米,气候条件恶劣,湛海伦克服高原反应,全心全意为当地藏民提供医疗服务。在他心中,再恶劣的环境条件也不能动摇医者仁心。

湛海伦、黄春萍成了孩子身边的楷模!儿子伟智曾获2020年广州市中小学生科普知识竞赛三等奖,以及阅读小达人、学校“生活之星”等荣誉。

“我们的家风家训是‘教育无他,榜样而已;教育无他,做好自己’。”黄春萍在台上自信从容地讲出自家家风家训。对于荣获的“文明家庭”称号,她相信将有助于感染身边人,让身边人更好地树立起好家风,争做“文明家庭”。(办公室综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