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蔡卫平:拼尽全力为患者带来温暖和希望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员、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蔡卫平第一时间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2020年1月20日,医院收治了首例确诊病例,作为感染科主任的他,义无反顾地投身到隔离病区救治中,和抗击非典时一样,他觉得理所应当。

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医院收治的确诊患者近300例,还有多位重症患者,成为广州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最为集中的区域。他和他的同事们近2个月都守在隔离病区中,全心全意守护患者生命。

这一年,作为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家组成员,他总是及时为公众答疑解惑;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他积极为疫情防控提出宝贵建议,比如去年两会上,他提出的“关于建设平战结合的综合性传染病医院,应对各种重大疫情的建议”,就被采纳进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方案》中。

“拼尽全力,把生的希望带给更多的人”,这是从医30多年来,他一直坚守的医者仁心,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他始终坚持这一初心,为患者带来温暖和希望。(办公室综合《羊城晚报》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