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李智:无惧风险,使命呼唤担当

“这个荣誉对我来说是一个鼓励,更是一种鞭策。”昨天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农工党员、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李智入选“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在表彰大会结束后,李智接受了《汕头日报》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将坚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为抗疫全面胜利作出自己的贡献。

李智在北京出席表彰大会

李智在北京出席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视频]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广东农工党员李智(后排右四)、陈爱贞(四排左二)在北京接受表彰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视频]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广东农工党员李智(后排右四)、陈爱贞(四排左二)在北京接受表彰

驰援前线,一刻也不松懈

2月9日上午,我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启程驰援前线,李智作为该医疗队队长,是队伍中第一个进舱的医护人员。回忆起当时出发前往武汉,李智坦言“紧张是在所难免”,特别是原本热闹非凡的武汉天河机场里变得空荡荡的,能听到的只有彼此急促的脚步声。坐上前往酒店的大巴,窗外街道、车道空无一人,紧张的气氛扑面而来。

为尽快熟悉整个工作流程,李智抵达武汉的第二天就先行进入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探营”,与前期到位的医护人员交流,熟悉舱内工作流程和诊疗流程等,为随后带领队员入舱做好准备。作为当班组长,李智主要负责方舱医院内53个病床患者的日常诊疗及C区430名患者的夜间诊治工作。身着防护服连续工作时间长达7小时,李智每天都像上了发条的陀螺,一刻也不能松懈。

为了做好汕头医疗队主管的53位患者的救治工作,李智和队员们连夜制作了一批卡片分发到每一位患者手中,卡片上写有医生的姓名和电话,并建了病友微信群,搭建起线上“爱心方舱”。“我们这个群最多有将近200个病友在里面,我们汕头队都会安排两个医生每天轮流在群里沟通病情,很快这个做法就推广到了整个医疗队。

李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团结协作,牢记使命担当

在支援武汉抗疫期间,医疗队员们克服困难和压力,团结协作,53位患者治愈出院或顺利转院,汕头医疗队精湛的医术和救死扶伤的精神给武汉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李智带领的汕头医疗队,和广东医疗队团结一心,在接管的东西湖方舱医院完成近2000患者诊治,做到医护零感染,患者零死亡、零回炉。其团队获得三部委共同颁发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李智被授予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抗击疫情工作“先进标兵”荣誉称号。

“参加这次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可以说感受到国家对人民健康、生命安全的重视,也深感疫情防控责任的重大。”李智坚定地表示,他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秉承“生命重于泰山,使命呼唤担当”的责任意识,无惧风险、冲锋在前,全力服务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汕头日报》2020年09月09日星期三第05版:《无惧风险,使命呼唤担当》

《汕头日报》2020年09月09日星期三第05版:《无惧风险,使命呼唤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