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员周芳坚荣获第五届“广东好医生”提名奖

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医疗救治、科研攻关、病毒消杀……无论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还是日常的临床诊疗,广东的“白大褂”们总是冲在第一线。白衣披甲,他们坚守理想信念,毫不畏惧;医者仁心,他们践行从医初心,守护健康。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打造“广东医生”主体形象,省卫生健康委、省文明办、省中医药局、南方日报社、省卫生健康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人之初杂志社联合开展了第五届寻找“广东好医生”活动,各地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医院、各单位逐级推荐、层层遴选,共报送了100位候选人,征集了许多感人的医患故事。近日,经过严格规范评选程序,确定10位同志为第五届“广东好医生”,农工党员周芳坚等10位同志荣获第五届“广东好医生”提名奖。

农工党员周芳坚荣获第五届“广东好医生”提名奖

农工党员周芳坚

周芳坚,农工党员,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医院泌尿外科科主任、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前列腺癌多学科综合治疗协作组首席专家,中国抗癌协会泌尿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抗癌协会泌尿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周芳坚教授是扎根基层为患者除病痛的“健康守门人”,一直把病人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带领团队不断改良和改进传统开放手术、开展微创手术,使术后病人痛苦减少、康复时间缩短。他“从零开始”在肿瘤医院筹建泌尿外科,至今已培养出20多位专业骨干人才,建成了前列腺癌、肾癌和膀胱癌3个单病种病区共116张病床,科室年手术量超过3000台。

他作为首席专家带领的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前列腺癌多学科团队,由泌尿外科、放疗科、化疗科、生物治疗科、病理科、影像科、超声科、核医学科等多学科领域的前列腺癌专家组成,能熟练开展“达芬奇”机器人辅助下前列腺癌根治术、前列腺癌冷冻消融术、影像引导的调强放疗、立体定向放疗、化疗等先进治疗技术,诊治水平与国际接轨,居国内领先水平。

寻找“广东好医生”活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农工党员蔡卫平、关小萍等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医风优良的优秀卫生健康工作者曾经荣获该称号。(办公室)


《南方日报》2021年8月19日星期四第A10版:白衣执甲勇冲锋,医者仁心护健康

《南方日报》2021年8月19日星期四第A10版:白衣执甲勇冲锋,医者仁心护健康

延伸阅读:

广州市农工党员蔡卫平获首届“广东好医生”荣誉称号

农工党员、阳江“最美奔跑者”关小萍荣获“广东好医生”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