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员颜玉贤:坚守初心,“疫”无反顾

颜玉贤,农工党员,阳江市人民医院主任护师。

2022年5月8日是母亲节,颜玉贤约好了当天晚上陪妈妈过节,可就在7日晚上八时收到了第二批支援湛江抗疫的通知,出发时间就是8号早上七点三十分,但是疫情就是命令,她跟家人解释后坚定地踏上了支援之路。

8号下午1点,颜玉贤来到了湛江吴川,简简单单吃了点午饭,下午3点就出发前往吴川市黄坡镇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全身都在冒汗,戴上N95口罩后走路感觉呼吸变得急促。黄坡镇的村庄比较多,支援的人员少,只能是两两组合提着重重的物品穿插在各个村的巷子里。当天天气闷热,还下起了小雨,天色也变得昏暗了。她和同事支援的小村庄里很多人都在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看到医务人员到来顿时变得热闹起来。颜玉贤和同事马不停蹄地做好准备,她负责扫码,同事负责核酸取检,扫码过程中要认真核对姓名,询问有无48小时打过新冠疫苗,每个程序都要确保准确无误,还要维持好排队秩序等等。村里老人、妇女和小孩较多,大多都是讲当地方言,沟通成了最大的问题,也花费很多宝贵的时间。当地的志愿者当起了翻译,这样使检测的速度加快了很多,经过了四个多小时,终于完成了全村600多人的核酸取样工作。这时已经是晚上8点了,村子安静下来了,脱下防护服那一刻,颜玉贤衣服都湿透了,一阵风吹来顿觉舒畅,完全忘了工作时的辛苦。村长走过来的一句“辛苦你们了,也祝你们母亲节快乐!“,才让她想起来今天是母亲节,虽然没有在家乡和家人一起,但她觉得这也是个特别的母亲节,和来湛江支援的同行们一起驰援一线,和当地的群众携手合作,共克困难,一起打赢这场疫情的胜战,这是一份特别的收获。

核酸取检持续做了6天。5月12日是护士节,吴川市政府给参加抗疫的每个护士赠送了礼物,大家都很感动,在大巴车上唱响了《护士之歌》。

5月15日,阳江支援湛江抗疫工作圆满结束了,颜玉贤与其他同事返回阳江,湛江市领导和铁骑队护送队伍。那一刻,每个人都为自己感到骄傲,所有的汗水都是值得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