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博爱医院支委会党员助力中山抗疫

1月11日晚,在接到“明早6点需要派出200人的核酸采集队伍支援深圳”的号召令, 1月8日刚从深圳支援回来的农工党党员余绮媚坚持再一次上阵:“我是公卫人,也是农工党员,我先上!”。她匆匆收拾行李跟随博爱医院的医疗队奔赴深圳支援。一周之内连续2次到深圳支援,早上6:30出发,晚上10点才回到中山。她服从当地工作人员安排,抵达深圳后立刻进入工作状态,在深圳南山区沙河街道、华侨城文化创意园和智园等地熟练地进行核酸采集工作,采集800多人份核酸标本。

余绮媚支援深圳核酸采集工作

余绮媚支援深圳核酸采集工作

我们不但支援大湾区其他城市,同时也在守护我们的家。博爱医院农工党党员陈国春和骆翠媚分别于1月17日与1月18日上午接到紧急号召,主动报名参加支援东区街道和南头镇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共采集1200余人份标本。骆翠媚说:“现在是寒假期间,南头镇有很多留守小朋友,我本来就是儿科出身的,面对小朋友我更加容易教他们张大嘴巴让我采样。”

骆翠媚支援南头镇核酸采集工作

骆翠媚支援南头镇核酸采集工作

农工党联系对象郑淑怡、刘婷婷于1月16日至20日连续4天到坦洲锦绣阳光花园、海伦国际小区等地支援核酸检测工作,两班制、连续工作5-6个小时,每天每人采样600-800份。参加过2002年抗非典工作的刘婷婷还是医疗3号队的负责人,除了采集核酸以外还要负责队员的各种后勤工作,到了晚上她还坚持跑步7公里。她说,越是“作战”时期,越要坚持体育锻炼。

刘婷婷所在医疗团队合照

刘婷婷所在医疗团队合照

郑淑怡夜晚加班给群众采集核酸

郑淑怡夜晚加班给群众采集核酸

据统计,从1月8日开始,农工党博爱医院支委会共派出余绮媚、刘婷婷等党员和联系对象共4人次到深圳支援,骆翠媚、陈国春、郑淑怡、刘婷婷共5人次到东区、坦洲、南头等各个镇区支援,其中肖生平作为儿科医生暂时驻扎在坦洲医院。博爱农工人正竭力为大湾区的疫情防控提供一道坚实的城池营垒。(中山市博爱医院支委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