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践行使命担当

——农工党罗湖区八支部党员的抗疫点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和担当。自1月7日深圳市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农工党深圳市罗湖区八支部全体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冲锋在前沿,战斗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农工党中央以“美丽中国、健康中国”为工作主线的要求。

农工党罗湖区八支部主委、罗湖医院集团罗湖人民医院肿瘤内科主任高文斌,带领肿瘤内科的全体医护人员,在保证病房常规诊疗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投身核酸采集工作。在他看来,自己作为科室主任、农工党基层支部主委,说一万句动员的话不如自己带头身体力行参与到核酸采集的实际工作中。肿瘤内科及其他科室中的农工党党员洪国岱、曾奕菲、张卫芳等人积极响应医院的防疫号召,踊跃投身到抗疫工作中。四天内,罗湖区八支部党员参与核酸采集工作达11人次;罗湖区八支部党员、罗岗医院院长罗健带领罗岗医院的员工们积极参加所属辖区的核酸采集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2万余例标本的采集。

与核酸采集工作同步,健康驿站也是疫情防控重点。罗湖八支部副主委费雄平主动请缨前往南方联合隔离酒店驿站,穿上厚重的隔离服,完成了大量流调信息、健康检查、心理疏导等工作;本月初,罗湖八支部党员杨伟主动要求进入新都驿站,作为罗湖区隔离人员较多的驿站之一,该驿站工作人员每天工作时间长达十几个小时,通常到凌晨才能结束工作,午餐当成晚餐吃、晚餐当成宵夜吃是常态。

短短五天时间里,农工党罗湖区八支部的15名党员和深圳市成千上万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流行病调查员、人民警察、社会义工、志愿者等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一样,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真情践行使命和担当。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的两年多时间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每位农工党党员和他的战友们都勇担使命、冲锋在前、争做表率,用实际行动诠释以医药卫生为主界别的农工党党员的情怀、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筑牢防护屏障,为深圳的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积极力量!(农工党罗湖八支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