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党员金青获评“河源好人”称号

近日,农工党员、河源中学优秀教师金青被河源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为第二批“河源好人”。

金青老师2009年毕业于嘉应学院,高中地理一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农工党党员,河源市教育系统百姓宣讲团讲师。从教12年,历任班主任已有10年,多年来,金老师坚持做好学生的陪伴者、管理者、指导者、励志者、协调者。2020年新冠肺炎期间,为了指导高生学生备考,正月初三晚,金老师成为了河源中学历史上第一个开直播授课的班主任,通过直播平台每天早中晚陪伴学生作息和学习、合理管理身体锻炼,指导合理备考。她每天都会视频连线多位同学及家长,了解他们在家的生活作息、心态状况、学习情况、运动效果,并及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金青老师随身携带的笔记本里记录着每名学生在家的表现及上网课时存在的问题,甚至家长的焦虑也会备注在旁,接下来她就针对每个学生提出相对应的建议。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行走在教书育人路上的金青老师,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农工党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农工党河源市基层委员会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