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党员管骅:抗疫英雄再出征

自深圳“0107”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疫。1月14日,深圳市人民医院接到市卫健委支援龙岗区核酸采样的通知,2020年主动请缨参加深圳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的抗疫英雄管骅义不容辞,主动报名再次出征。

管骅(二排左二)与核酸采样点的伙伴们合影

管骅(二排左二)与核酸采样点的伙伴们合影

考虑到管骅去年身体做过手术,尚未完全恢复,医院领导劝她养好自己的身体,此次抗疫先不出征前线。但管骅坚定地说:“疫情就是命令!两年前的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工作经历,是让人终身难忘、也是终身受益的。如今新冠肺炎病毒出现在鹏城大地上,我更应该冲锋在前,砥砺前行。”因时间紧急,管骅急急忙忙回家收拾行李,驻扎龙岗区回龙埔社区核酸采样一线担任“点长”。

管骅在为当地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管骅在为当地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点长”的事务繁多,要统筹协调物资准备、人员安排、采样点布置、维护现场秩序等,还要根据现场具体情况随时处理与沟通。管骅沉着冷静地将各事项梳理得清清楚楚,逐一解决。前来采样的居民排长队时,管骅还随时增补上去进行核酸采样。在寒冷的冬季,为了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她克服采样工作的种种困难,熟练、快速、高质量地完成了每一次采样任务。至1月16日深夜11点医疗团队完成核酸采集任务期间,管骅在负责“点长”的工作之外,还日均采样800多人次。

曾经,管骅在武汉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搏斗;今天,她再次出征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了首位,勇于担当,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践行白衣战士的责任担当。她表示,寒冷的冬夜和严酷的疫情并不可怕,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冬天定会过去,疫情定会结束!(深圳市委会罗湖区总支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