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卫平获2019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科学进步)二等奖

2020年3月25日,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在广州召开。农工党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支部主委、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病中心主任蔡卫平,其领衔的项目《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和防控新模式及应用》获2019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科技进步)二等奖。


蔡卫平是我国最早从事艾滋病临床治疗和研究的专家,参与我国各种艾滋病指南的制定(现任国家卫计委艾滋病医疗专家成员,广东省艾滋病诊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组长)。工作中,蔡卫平总是把病人当亲人,与他们一起吃饭,目的是给艾滋病患者的亲属做榜样,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们,只要控制好传染途径,艾滋病人仍能与健康人一起生活。贝利马丁基金会是由英国慈善家马丁·哥顿创办的慈善机构。基金会每年颁发数额不等的奖金(“贝利马丁奖”),以表彰在中国为艾滋病教育、预防、治疗和关怀做出突出贡献的医务工作者或医疗机构。蔡卫平是第十三届“贝利马丁奖”的获得者,是至今为止广东省唯一的获奖者。

(李子元)

分享到: